12.jpg

快接近情人節的這禮拜,我們根本沒討論過要怎麼過,或是相關情人節的話題,大概只有我命令張先生不準再訂某家的花了吧!(收過三四次同一家同一包裝,主花都是玫瑰妳說會不會膩又貴哈哈),真的要送花請去花市買個幾束就好,雖然最後發現當時他早就訂了,但不是重點哈哈!2/11當天我們一見面,他就說「等下妳上車,什麼都不要問!」因此我們騎著車先去了碧湖公園,又到了大直,下車的地方有兩家餐廳,一家是看起來高級的牛排餐廳,另外一家就是本次要分享的黃檸檬。

2.jpg

Yellow Lemon Dessert Bar 黃檸檬
營業時間10:00–20:00
02-2533-3567
104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61號

論遠遠路過而已,黃檸檬只能說是一個設計得清爽乾淨,有質感的咖啡廳,完全沒想到這將是張先生準備最好的一次情人節大餐!在我這個很愛潑冷水又很冷靜的女友面前,真的算是大成功,真的很推各位男友帶女朋友去吃!

標題下了「野餐系情人」我想用一開始給妳平淡柔和印象的情人,最後打開野餐籃,卻發現裡面藏著妳意想不到的驚喜來形容這是次的用餐體驗,以下請做參考 

1.jpg

從桌墊到桌上的桔梗真的讓我少女心噴發,Menu部分沒拍到,因為黃檸檬的Menu真的特別到,妳光看Menu完全想像不出到底上菜的會是什麼食物,當然也有漢堡三明治這種餐點,但有些真的讓人滿頭問號,讓我們花了有點久在猶豫,張先生先點了早就看好的野餐甜點組合,每人600元,對甜點而言絕對不便宜呀!本來還想制止他,但還是任由他安排了,除了野餐組合我們還點了一個鹹食和熱茶,熱茶是檸檬國寶茶

3.jpg

【檸檬國寶茶】我覺得普通,應該是因為甜點太耀眼了吧哈哈!現在有點忘記味道了,簡單來說就是檸檬味的花草茶,不過配甜點很不錯,我們一整餐就大概喝了三壺,拼命回沖,鹹食部分很不專業的我忘記叫甚麼名字,大概是xxx水波蛋,就是有麥麴、杏包菇的水波蛋餐點,是店員推薦的,適合沒有很餓的人點

5.jpg

看起來是不是滿頭問號?一整顆水波蛋,外面有一些麵包和脆脆的一粒一粒麥麴,配上Q脆的杏胞菇,真的覺得是這輩子完全沒吃過的味道,難以用言語和文字形容!焦香脆的麥麴和蛋香勾勾嫩嫩的整口放進嘴巴,非常多層次在嘴巴中交融,現在一邊寫一邊想還會一邊嚥口水,我們兩人超快速的就解決一整碗!尤其很怕雞蛋腥味的張先生還大讚這雞蛋真好吃!在鹹食吃完後,因為有點野餐組合,店員幫我們更換草皮

6.jpg

看到這草皮,是否已經開始有浮誇感了?!不過有這張草皮感覺真得怎麼拍照都會很好看~結果聊天到一半,原本正在後面那桌跟友人聊天的外國人主廚,突然往我們這邊過來,拿著門口的野餐提籃和一堆玩具蔬果,開始擺設,鋪桌巾,全程沒講半句話,也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哈哈

7.jpg

不過主廚親自服務幫忙上菜,讓人覺得更新鮮了(整個鄉巴佬狀態)

8.jpg

鋪完變成這樣,是不是更有野餐氣息了呢?而且主廚每個角度都在調整,非常慎重阿~張先生就一直威脅我拍照亂挪主廚會生氣哈哈,主廚一個一個上菜,感覺就是這場甜點秀的高潮了!!!

9.jpg

看到這個畫面還沒有燃起想去吃的慾望,那你真的很理智啊!!!最後上菜完成後,主廚還到乾冰,所以整個都是煙霧瀰漫,腳還涼涼的,最後還介紹是草莓香水,噴了噴才離開,想像你面前有一堆精緻超美的甜點,空氣中有點涼涼的煙霧,聞到的都是草莓清香,保證少女心噴到收不回來!每個環節都令人驚奇到嘆息!一邊很想要跟大家分享拍照,一邊很想要趕快這趟甜點之旅,真是太折磨人了!

10.jpg

接下來可能要換我演出了,不過看了其他部落客的分享,甜點的項目可能會隨時間改變,所以下次不一定是我吃得這幾個

① 鹹食(左2)-夾著火腿與洋蔥的三明治,是蠻好吃的~但在這一堆甜食中,我比較還好,吃了一半就丟給張先生吃

② 百香果奶酪(左下)- 看起來好像很普通的百香果,下面的罐子裡裝的是乾冰,所以會一直保持的冰鎮狀態,百香果酸酸甜甜配上奶酪很好吃,但我覺得就是百香果味,所以Pass

③ 草莓千層派(右上) -草莓酸酸甜甜的,搭上濃郁不膩的卡士達,和香酥的千層,香甜不膩口,非常好吃,但我也說了,這是一場驚艷的甜點,所以這個也被我列為普通的行列

④ 馬卡龍(右上木頭上那兩顆) - 因為一開始都沒預料到它居然是鹹食,而且這場甜點居然有海鮮,張先生不吃海鮮,店員還多送了一個餡是素的,上面是番茄乾,海鮮的上面是魚卵,內餡有蟹肉,那我猜馬卡龍的兩側黑黑的應該是墨魚口味,一口吃下去,很鮮甜,而且馬卡龍超脆,很像餅乾但又有點濕軟扎實,讓我很驚喜

⑤ 瑪德蓮(下中)-兩個瑪德蓮用鏟子裝,下面還有土,名符其實的吃土啊!瑪德蓮是我第2喜歡的項目,紅紅的地方是莓果,整體吃起來香甜又不膩

⑥ 巧克力魚子醬(右下)-裝在魚子醬的盒子哩,結果竟然是巧克力餅乾球,下面是薄荷巧克力醬,很有趣味

  巧克力棒棒糖(右上)-長得像棒棒糖,咬下去裡面是濃郁的內餡,我吃起來覺得是柑橘巧克力

 絕對是我心目中今天的主角蘋果夾心(左上)-新鮮蘋果乾中間夾著太妃糖醬,我覺得裡面還有香蕉,最後你以為結束後,發現口中的跳跳糖在飛舞,絕對讓你懷疑是不是吃甜食吃到飛起來的爽感,真的好想好想再吃一次~太夢幻了!!

11.jpg

其他還有一些小角色,例如長得像橘子辦的軟糖,吃起來是威士忌,超濃酒味,或是像是右上的小熊軟糖,其實有一紫一黃,硬要咬一半合體,吃起來很像果凍QQ甜甜,一個是葡萄一個是芒果口味吧!還有雛菊糖果,吃不出是什麼做的,當然還要拍我第一名近照給大家瞧瞧,左邊就是主廚拿野餐裝飾的地方了

11.jpg

最後奉上完食照,整場秀就是大家都很忙,這個咬一口那個吃一下,永遠很期待妳咬下去會是什麼味道!一種看山不是山,看山又是山不斷的驚奇和讚嘆的饗宴!害本人吃完整個空虛到爆!!!還一直找桌上是不是有遺漏的甜點,還是一樣可愛的桌面卻沒有驚喜了~黃檸檬絕對適合情侶姐妹各大小節日,更適合想要給女友驚喜的男友,好好的表現一下野餐系情人魅力囉~

其他部落客的野餐組合可以參考

Yellow lemon黃檸檬:繽紛野餐主題下午茶套餐,捷運大直站美食甜點

【台北。食】大安「yellow-lemon(黃檸檬)」室內野餐

Yellow Lemon。台北大直野餐PicNic甜點下午茶 分子創意

目前看幾篇野餐組合的搭配都沒有完全重複的,代表下次和下下次都可以不斷再去吃呀!最喜歡永遠有新菜單的餐廳了,另外分子料理也似乎很有名,大家趕快去品嘗吧!

arrow
arrow

    Y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