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很多人對刺繡的映象應該就是古代黃花大閨女大門不出二門不邁,學不好就嫁不出去的一門技術,還停留在繡鳳霞披肩的階段,但IG上真的有很多超美的刺繡作品,現代又可愛,包括現在很多服飾上也都會有小小的刺繡圖案,質感立刻就UP UP了!除了色鉛筆外,我也一直很想學習刺繡,不外乎也是花費不貴,又很有質感的一門技術,這次和姊妹到「the Shepherd 手作」上課,體驗一下入門課!

3.jpg

圖案可愛也不算太貴,2月12日當天下午1點到下午5點,四個小時1288元,老師是瑪麗,繡的作品也超可愛很誘人唷!

老師的粉絲團可以參考 Marie 瑪麗家

2.jpg

教室在內湖,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多教室都在內湖啊!有夠遠~但整體裝潢遠遠就看得到,木頭視覺不知道為什麼就給人一種優閒的感覺!

4.jpg

教室內部除了上課外,還有販售手工小物的地方,當然忍不住先逛了逛,不只刺繡還有各種手工藝品,the Shepherd 手作也有上手工皂、羊毛氈等課程...

7.jpg

上課的桌上還提供香草茶,連杯子都那麼可愛啊!!拿到材料包還忍著不打開,要等老師開始上課~老師做的樣品近看更可愛,讓人很期待呢!

5.jpg

材料包中有樣品布、繡框、穿針器、針、各色線和說明書,從材料包中可以看到教室的用心,樣品布上都用印章先蓋好圖樣,繡線上都是手寫的繡號,穿針器和針也用紙膠帶緊貼在卡片上,材料看起來很像很簡單,卻可以完成那麼可愛的成品!

老師從材料開始一步一步解釋,包括穿針器怎麼用,每一種技法開始教學,一開始真的會覺得頭很大啊!畢竟從哪裡入針哪裡出來都會影響,如果下一針沒有跟上一針平行,也會造成圖案沒那麼漂亮,先教了比較簡單的幾個針法回去練習後,老師才繼續下去幾個比較難一點的針法,過程中如果有問題都可以自己去問老師,因為是工作室,所以不像之前在學學老師和學生都關在教室裡,這堂課在沒有人去問瑪麗老師問題的時候,她都會在裁布做些其它的事情,但一旦有問題就會很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著,也會分享很多小撇步,我覺得刺繡就跟畫畫的道理一樣,就像用不同的色線,一筆一畫一點,刻畫出心目中的圖案,材料包中有三種顏色的布和圖案,才這堂課中我覺得我已經算進度快的,完成了一個!

6.jpg

光一棵樹,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技法創造出不一樣的感覺,月亮居然是最難的部分,因為有彎彎的角度,我繡成有點像香蕉!四個小時感覺短短就過去,教室的氣氛很溫馨,有一種沉靜的香草味,下課才覺得非常的疲累,尤其刺繡需要用眼力與強大的集中度,走出教室真的會覺得恍如隔世阿...

8.jpg

瑪麗老師還說回家後有問題可以再私訊詢問,為了不浪費錢,我回家真的認真的把剩下兩塊布繡完,還運用技法發揮了一點想像力,可以看出比第一次熟練得多了

9.jpg

第三塊更是超級無敵認真的~光樹每棵都不一樣,還因為看到了文創商品一個小包包上面有一支鹿就賣很貴,學著也繡了一隻馬,雖然有點簡陋,但感覺才是真正的完成這門課,所以我真的蠻喜歡上這種入門課,因為有些技能一旦入了門後面可以舉一反三,創造出自己的作品!但目前我真的有點煩惱,繡好了之後的布到底要如何作成成品,這部分還得慢慢研究囉!感謝瑪麗老師,讓我正式進入了刺繡的世界~

【小森林繡框插畫】
費用:1280元
共4小時 (平均每小時320元)

學習收穫:
   ①    穿線器/線的基本原理/起針與收針/繡框使用

②針法 :  結立繡、平針繡、輪廓繡、雛菊繡、回針繡、緞面繡、直線繡、鎖鍊繡共八種繡法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