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jpg

自從出社會後一直幻想著,下班後可以學點新東西,不要讓人生中只有工作,雖然身為廣告人已經有心理準備加班加班再加班了,但完全沒想到下班後根本沒力氣去上課,而且根本沒有課會跟你開那麼晚的,假日時間也捨不得拿來上課,只想攤著廢在家裡於是一直拖一直拖,傻傻度過了快三個年頭,終於覺得這樣不行,於是2017年給自己一個任務,超快速地就決定要上課,不過一般沒再接觸這種資訊都要耗費很久在搜尋比價!因此之後若我有上課程,就會分享心得與感想作品,也是給想學習的大家一個參考。

第一個問自己想要學什麼,我個人是對人文藝術比較有興趣,第一個鎖定的是學學文創的課程(http://www.xuexue.tw/institute/institute.asp),課程種類非常多種,可是,課程都不太便宜呀…讓我猶豫了很久,當時是1月,我怕我不開始就會錯過了這次的勇氣,於是心裡大概選好了課程,當周就立刻飛奔到很遠的西湖去參觀學學,整個環境超美,質感超高,像藝術館展覽一樣,非常安靜舒服,當下基本上就確定我一定要來這裡上課看看。

3.jpg

 

學學有非常多種類的文創相關課程,這次我選擇的是欣蒂老師的動物繪畫課,原因是因為費用2,400元上四周共8小時的課我覺得還可以接受,再來許多課程都需要花費很貴的材料費,動物色鉛筆繪畫的材料費還算便宜,當下我立刻請櫃檯人員幫我加報,立刻刷卡(因為下周就要開課了,非常趕),於是就開啟了2017年多才多藝少女的學習之路~~

 

2.jpg

 

上課當天,我因為緊張提早了快一個小時到教室,教室乾淨整潔的裝潢和音樂讓人很放鬆,已經脫離學生時期有點久,當回學生真的有點緊張,老師一進門就感覺好年輕唷~黑短髮和親和的笑容,果然散發出濃濃藝術氣息,我事先對欣蒂老師不太認識,不過真的是看到課程的老師作品就非常吸引人,欣蒂老師以色鉛筆淡淡柔和風格為主,將人物與動物用巧手牽引出一種細膩的情感,關於欣 蒂 小 姐 /  Miss Cyndi老師的作品可以參考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CyndiLin/?fref=ts)

4.jpg

(下方圖片取自於欣蒂老師貼文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CyndiLin/photos/a.335834146502520.77713.322926701126598/1246106798808579/?type=3&theater

這門課程主要會有三堂課練習,最後一堂課畫一份成品,老師會提供很多可愛迷你的扭蛋動物提供參考,我們整整兩個小時盯著小動物,不停地翻正面、背面、側面,時不時會讓我們到前面去,老師講解幾個重點就回去畫,練習途中老師也會一直巡迴,一個一個看與指導,我個人是覺得課程大綱部分大概第一堂課就講完了,包括打草稿、著色與修飾,練習的時間比較多,但老師的個人指導非常珍貴,讓初學者比較可以進入狀況,我人生第一個最認真畫的動物,牠是…痾~我覺得牠是獾(ㄏㄨㄢ),畫起來跟欣蒂老師完全不同風格呀!也差太多了吧~不過老師人超好會一直稱讚我們很有風格,我個人還是很想學老師的風格哈哈

6.jpg

(此照片為欣蒂老師課程記錄側拍,為了讓我們在禮卡上寫出可愛的字,還特別印了一些字體我們臨摹)

剛開始一堂課大概畫一隻就差不多下課了,感覺時間過很快,為了要當用功的學生(怕忘記老師教的),我回家自己還會畫幾隻,但去上課還是會重畫,最後的成品我自己也蠻滿意的,要稱為成品真的讓人壓力很大,我就畫壞了老師原本提供的材料,只好自己DIY了,四堂課老師主要是先從打稿著色開始教學,後來要求我們練習正面、側面和背面,過程中可以不斷換動物(喜新厭舊的本人就換了很多次),最後的禮卡除了在黃素描上畫上作品外,還要用一層描圖紙製造驚喜感,給出不同的感覺,我在最後的禮卡上要畫什麼動物猶豫了超久,最後選擇了小狐狸,蓋上素描紙就會呈現狐狸婚禮的氛圍 (因為要畫三個面,不得已畫面中必須有第三者,卡了好久才把牠畫成花童),而且老師更過分的是,把我們作品拍得比畫得還好~~

5.jpg

(此照片為欣蒂老師課程記錄拍攝,更多同學作品可參考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min.huang.16/posts/1374669449257408?pnref=story

四周結束了這堂課覺得學習了一個新技能,看同學們的成品根本想不到很多都是沒基礎的人,大家都畫得非常可愛!雖然我本身算是有點基礎(喜歡畫畫,為了考大學術科曾去補習,但成績不太好),可是平常根本不會特別去畫,假日現在不用去上課還會覺得有點空,不過~欣蒂老師在今年8月又開了人像繪畫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參加唷~其他課程我也會積極參與分享的,敬請期待:)

7.jpg

(此照片為欣蒂老師拍攝,因為老師非常喜歡松鼠,我剛好在一次練習中畫出蠻滿意的作品,結業後就送給老師當感謝卡片了~)

【欣蒂老師的細膩風格‧動物描繪練習】
費用:2400元+50元材料費

共8小時 (平均每小時300元),雖然最後我為了要畫更好又去買了一些工具...

學習收穫:
   ①    使用圓型來打動物形狀會比較好

②油性色鉛筆比水性來的鮮豔,容易疊出豐富層次

③在著色動物毛髮時,要用打圈的模式,才能顯現出動物毛茸茸的質感

④白色很重要,可以讓最後的成品展現粉嫩嫩的感覺,而且可以讓色彩漸層更自然 

⑤眼睛個人有個人風格,但一定要有最深點才會有神,且眼睛旁邊會偏淺色

⑥ 動物大多都是背上顏色較深,越靠近肚子越淺

⑦色鉛筆一定要削尖削尖再削尖,才能畫出最細膩的線條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