冥想貓.jpg

自從上過曼陀羅的課程後,有天被同學邀請進社團,原本還有點怕怕的(怕直銷或購物社團),小心的先網路搜尋後,確認這個社團目的是進行為期21天的「豐盛冥想」練習,所謂「豐盛冥想21天」是來自狄巴克•喬布拉與歐普拉合作設計的系列課程之一,藉由維持21天建立新冥想習慣與心態,訓練淺意識成為新的習慣。

歐普拉是一個知名的成功案例,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跟自信覺醒等的心靈力量演講與課程,再來這個課程是每天除了靜心,還會給你一個任務與梵咒,比較可以規範自己,適合容易三分鐘熱度的我,抱持著嘗試的心態,加上社團裡有很多人可以一起練習,我走上了這21天的練習之路。

關於冥想的好處不用特別說明,各大宗教或是來自於很多成功人士專家學者都會推薦類似的練習,至於我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呢?這也是我當初開始寫部落格的初衷,發現這個練習雖然透過人傳人,有不少人做過,但當我一無所知的時候去從網路上找不到什麼資料,現在的詐騙太可怕了,一般人突然被加入這種社團或是聽到這個課程,對於未知的東西特別害怕,希望能藉由這樣的分享,讓更多人可以放心練習看看,給自己一個小小挑戰,同時也算是我為我的「豐盛冥想21天」練習做個結業式。

首先,開始這個練習最令人欣慰的是,完全不用有任何壓力,自己追著自己的進度,不會有任何人盯你、逼迫你或另眼相待,我自己其實也做超過一個月,今天想休息就休息,只要心裡記著這個練習,隨時可以回來。每天主揪都會將今天的任務發文,因為都會很好奇下一個任務是什麼,所以我都會盡快讓自己接上練習,每天練習都包含:

①冥想音檔

網路上就可以找得到免費英文音檔,但有好心人翻譯成中文,所以現在練習一點都沒有語言困難,每次大概十分鐘短短的,我有時候上班會利用小小休息時間來完成,或是下班的時候打開電腦就做。透過音檔會引導你進入冥想的練習、教導你今天的梵咒怎麼念,給你一些鳥叫海浪聲音輔助,幫你計算時間,完成當天的練習。


②任務

這是我覺得這個練習最棒的地方,除了冥想,每天會透過不同的引導讓你好好思考,可以自己選擇冥想前或後做,例如第一天就是讓你列出50個對你來說有影響力的人,你會慢慢想有哪些人對你來說很重要,並回憶為什麼對你來說有影響,一天接著一天期待下次的任務,特別的是有一天任務是要訪問自己的媽媽,這造成我跟媽媽的吵架,其實是我單方面的不爽哈哈!有時候是思考幾個問題、有時候是畫張圖、有時候是要分享自己的感想。

我自己比較不喜歡的是,有好幾個任務都是要你把這個練習分享出去,例如找個朋友分享給他心得,或是自創一個社團也把別人拉進來,所以我才選擇寫了部落格文章,也算是打破這個心魔,我覺得只要能達成目的,你可以選擇你自己舒服的方式來完成。

③金句與梵咒

金句有點像學校的每日佳句,讓你記得今天的主題,而梵咒則是一段聽不懂的咒語,主要讓你在冥想亂想的時候把自己注意力拉回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豐盛」這兩個字對我們來說多麼陌生,通常只會使用在食物上,但現在這串練習的目的,就是希望引導你運用吸引力法則,發現自己原本的人生有多麼豐盛,調整自己的心態。現在回頭看,冥想的確有為我帶來一些好處;當然不可能一步登天馬上變成歐普拉,但也有不少小小改變:

1.更有耐心

說實在現代人非常煩躁,沒辦法忍受沒有手機,只要一有空檔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機,其實也沒特殊目的,就是呆滯的滑,包括現在很多商店有奧客就是沒辦法接受等待。剛開始在練習冥想的時候就算短短十分鐘其實也覺得很久,都會忍不住關注時間結束了沒,但經過「豐盛冥想21天」,十分鐘的冥想對我來說已經是小case,很快就覺得時間到了,平常每天花的通勤時間也變得比較短,現在搭車的時間我都會用來練習冥想,日常生活也可以比較長時間不去看手機了。

2.專注與效率

這個比較難有實際指標衡量,純粹個人感覺,在工作上除了可以更有耐心的回答客戶問題,不會像之前動不動就覺得問題很白癡,或看到信件就不耐煩心情不好,也感覺在接受訊息與下決定的時間比較短,對於有選擇性障礙的我蠻有幫助的。

3.心情保持正面

前文有提到因為某天練習和媽媽吵架,其實不止這次案例,就算其他人我也比較容易可以很快的從當下不爽離開,很快能用同理心發覺別人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舉動,理解這件事,也知道自己無須為別人的不對負責,之前可能一個小事情可以讓我不爽一天,現在覺得可能一個小時就可以重新回到原本的心情。

 

在生活的時候,隨手發現自己小小的改變,會微微一笑,覺得練習更有意義,如果你做了但沒發覺到改變,我覺得也不用急,可能哪天不經意回頭就會發現神奇的地方。關於冥想應該有很多練習與課程可以幫助你入門,網路上也非常多適合的音樂與資訊,PTT上也有在揪團開啟「豐盛冥想21天」的文,所以不用擔心,你有很多資源與夥伴,網路上有許多人組團,也有很多宗教相關資訊我就不推薦文章了,如果你也只是想默默自己開始

引導音檔請參考 中文導引:豐盛冥想

想要的話也可以跟我分享你的練習心得喔~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in 的頭像
    Yumin

    米蒂♥好繪過生活

    Y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